省监狱管理局扶贫获表扬
来源:显宇 记者 周莹莹 2020-11-06 17:42:55 责编:显宇 记者 周莹莹

7月7日,记者获悉,省监狱管理局驻临泉县张新镇钟陶营村扶贫工作队集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准的脱贫举措,获阜阳市委组织部、阜阳市扶贫开发局通报表扬。

钟陶营村位于临泉县南部,共有19个自然村,由于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不足,不少村民长期靠着一亩三分地讨生活,贫困发生率高达12%,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50户。

省监狱局帮扶建设的公园

省监狱管理局自2017年定点帮扶以来,先后派出7批驻村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流转贫困户土地462.83亩,帮助钟陶营村创办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土豆、红薯种植和粉丝加工为发展主业,村集体经济有了快速发展,快速形成“一村一品”。3年来,累计帮助该村销售土豆、粉丝、红薯、蔬菜等农副产品近600万元。村集体收入从2016年的3.5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46万余元。

扶贫要扶智,教育是根本。工作队始终把教育扶贫做为扶贫工作的重心。2018年秋季开学前,有一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经济困难,想让二女儿外出打工,工作队走访中得知此事,立即送去了2000元,让孩子重返校园。(显宇 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