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锐评:这么霸气的操作可以再多一点!
来源:马若虎 2020-11-11 16:19:17 责编:马若虎

心脏支架降价了!

经过国家首次组织开展的集中带量采购,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心脏支架属于高值医用耗材,一度虚高的价格,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甚至因买不起支架而耽误治疗,失去生命。现在,国家帮忙“砍价”了,不仅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更在医耗厂家和患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让国家集采成为深化医改路上的一个显著标志,为破解“看病贵、看病难”再加一把力。

这么霸气的操作可以再多一点!现在,心脏支架价格降了,但是还有很多高值医用耗材临床用量大、价格高,一直是群众反映“看病贵”的主要原因。希望这些能降的也都降下来。

当然还得提醒一句,心脏支架价格降了,质量标准不能降,一些潜在的风险也不能忽视。要保证患者使用以后的安全,也要防止个别医院把降价的心脏支架当创收利器、导致支架滥用。

价格降下来,服务升上去,如此才能把好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马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