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介搅入事故处理牟利
来源:刘晨光 记者 刘超 2020-11-11 16:43:29 责编:刘超

11月9日,记者从濉溪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道路交通事故法庭近日审理了两起黄牛参与交通事故处理的案件,两起案件当事人某保险公司分别向承办法官赠送了锦旗。

2019年8月1日,黄某驾驶的小轿车与刘某驾驶的电动车在濉溪县虎山路附近发生碰撞。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黄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刘某无责任。事故发生后,刘某先在县医院住院治疗15天,后又在该院康复门诊科住院治疗20天。同时,刘某自行委托鉴定机构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进行鉴定。最终,刘某向黄某及其承保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商业险的保险公司索赔44953.47元。

黑中介搅入事故处理牟利

​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有“黄牛”帮助刘某恶意夸大本次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损失,意图非法牟利。于是,法官与县医院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就伤残鉴定、医疗救治、保险理赔进行核实,进一步严格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伤残赔偿金等计算标准。在核实中,法官发现刘某在无医嘱情况下,存在过度医疗行为。同时,刘某还有大量外购药,这些药品也不能证明与其发生的交通事故有关。

最终,法院认定上述相关费用应由刘某自行承担,判决保险公司赔偿刘某28567.17元。

在另外一起案件,存在“黄牛”许诺“包打赢”、承诺虚假鉴定、挑词架讼的行为。承办法官通过实地走访、核实证据、联系医疗机构,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专门寻找交通事故伤者的黑中介大量出现,他们私下与伤者达成协议,通过多种手段不当夸大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谋取不当利益,并按照虚假赔偿款的数额收取费用。针对此类案件,濉溪县法院道路交通事故法庭一直注意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纠正,同时,强化与医院、县卫健委等单位和部门的联系,斩断利益链条,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刘晨光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