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开启“冬日猎赖”行动
来源:刘淑涓 记者 刘超 2020-11-12 14:00:18 责编:陆凌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推进会精神,11月9日,泾县人民法院迅速制定方案,拉开“冬日猎赖”行动序幕。

行动前,执行法官重点梳理涉黑恶财产刑、涉民生等五类案件并进行摸排查访,部署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当天6时30分,23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友葆的带领下分乘3辆警车前往各城镇,开展突击执行行动。行动期间拘传4人,1名被执行人在接通知后主动来到法院,5件案件均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到位执行款23100元,其中包括了一起拖欠4年未结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6年5月至9月间,被执行人包某将600亩林地的育林工作承揽给徐某,后一直拖欠部分劳务费未付。2017年10月,经法院调解,包某确认尚欠徐某育林工资款38500元,并承诺按期还款,但未依约定履行。徐某多次讨要未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最终包某在法官教育下承认错误,与申请人徐某达成和解协议,并立即缴纳了8000元执行款,承诺余款分两次履行完毕。(刘淑涓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