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座谈会(南片)召开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0-12-04 16:18:09 责编:于迟

12月2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南片)在黄山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会上,各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部分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基层单位代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不同专题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黄山市综治中心、屯溪区阳湖镇兖溪村,并在黄山市综治中心视频连线考察了黟县西递镇“作退一步想”调解工作室。

640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我省南片区8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同时征求推进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全省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6410

▲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密不可分,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局工作发展。要突出市域社会风险防范化解,做好源头预防控增量,做好多元化解减存量;要突出市域社会治安防控,加快建设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公共安全管理实效,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要突出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以综治中心整合市域社会治理力量,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底座,以优质公共服务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要突出市域社会治理方式革新,充分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作用,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突出市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打造权责统一、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社会治理命运共同体;要突出示范领跑,争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在全省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