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警方端掉一“洗钱”团伙
来源:合公新 记者 李斐 2020-12-17 15:26:55 责编:于迟

为帮助诈骗违法人员洗白赃款,13人频繁往返边境运送现金,从中牟利。12月14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发布消息,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洗钱”的团伙(俗称“水房”)。该团伙日均流水达200万元,累计涉案金额5000万元。据悉,在日常检查中,经开警方发现辖区一家公司100平米的空间被分成3个小房间,并排放着十几个崭新的拉杆箱,房内只有一台闲置的电脑,公司没有营业执照和规章制度,但玻璃门上有多重门禁,几名年轻人不分昼夜频繁进进出出,形迹可疑。民警深入该公司调查,从涉案人员信息、活动规律入手,对该团伙资金流和信息流开展深度调查,一个以王某为头目,上线、开卡、取款、运输等分工明确的“水房”式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11月17日,专案组对该团伙进行集中收网,捣毁该“水房”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现金140万元,银行卡80余张。随后,专案组在云南等地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团伙由王某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对接、接单,随后,诈骗团伙将所得的赃款以电子货币形式汇入王某账户,王某负责将电子货币拆分,汇入自己团伙成员货币账号,再通过电子货币交易平台将电子货币转卖成现金,并将所得现金运到边境,完成一次赃款的“洗白”。为逃避打击,该团伙要求成员每次取现不超过20万元。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合公新 记者 李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