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川监狱举办政治能力培训班
来源:李晶晶 2020-12-22 17:48:00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12月10日至14日,潜川监狱举办为期5天的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落实监狱人民警察“四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研讨、现场教学和队列训练等形式进行,40岁以下的青年领导干部全员参训。

聆听一堂专题讲座。监狱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主题,通过开启新征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详细阐述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内容。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追寻一处红色印迹。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这一天全体学员来到新四军七师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在新四军七师革命纪念馆内,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汇集成一幅幅新四军与敌人战斗的生动画卷,学员们时而驻足深思,时而低声交流,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进行一次警旗宣誓。旗帜引领方向,誓词鼓舞警心。通过向警旗宣誓,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在“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主题讨论环节,31名参训学员围绕“践行训词精神,担当职业使命”主题进行研讨,有的从重要训词精神的认识谈起,有的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下一步打算。学员们表示青年民警要提升政治能力,把牢政治方向,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化理论武装,扎根本职岗位,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争作工作作风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

开展一次队列会操。14日下午,举行了队列会操比赛,分队列依次展示了立正稍息、行进和停止、正步和跨列、敬礼礼毕等规定科目。随后,进行了队列方阵成果展示,学员们精神抖擞、动作规范、步伐整齐、掷地有声,高效、精准地完成了所有科目。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在政治、思想、警容风纪上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新姿态新作风,为潜川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