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公安分局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来源:黄萌 记者 王原 2020-12-23 10:43:29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公安分局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市公安局党委和大观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年为期总目标和“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 突出工作重点,发挥职能作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松懈,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3103556

严密组织部署,强化机制建设

该分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大观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指七专班”工作机制》《大观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奖励工作实施办法》等工作机制,建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配强扫黑除恶机动力量,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和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223103551

坚持多线并进,重拳铁腕整治

该分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盯“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目标,坚持扫黑、除恶、治乱多线并进,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共铲除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55名,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约356万元,房产两套,车辆两台。破获九类案件7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1人,抽调专人成立线索核查专班,查结各级线索177条,有力地震慑了黑恶犯罪势力的嚣张气焰。

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打击质效

该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举报集中、媒体曝光的社会治安问题突出的行业、场所、领域、地区,开展专项整治、挂单销号,共办理黄赌毒类治安案件402起,行政处罚865人,侦办黄赌毒类刑事案件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强制隔离戒毒50人,捣毁涉黄窝点6个,打掉赌博团伙41个,摧毁赌博窝点34个,赌博网站1个。结合 “政法干警进网格”、“千家万户访平安”等活动,持续开展“八进”(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进商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的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00余份,媒体宣传330余次。(黄萌 记者 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