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解难题 群众送锦旗
来源:汪定国 2020-12-24 09:30:16 责编:于迟

近日,海棠街道和平楼社区出现暖心一幕:海棠街道瑞地祥和府居民李女士将一面印有“服务千家万户 传播时代强音”的锦旗送到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耐心劝导,帮助小区业主解决烦心事的行动表示由衷地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2020年12月,海棠街道平楼社区瑞地祥和府居民到街道平安建设部反映凤淮路门面房,开设垃圾回收点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问题。接到群众来访后,海棠街道平安建设部汪进部长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城管、市监、安监、交警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场查看情况。经现场查看,该处垃圾回收联盟点已经办理了营业执照。群众反映的出店经营、违章停车等问题,相关部门前期已经多次进行查处。出店经营、违章停车,收处垃圾产生的异味,对附近居民和经营户造成一定的影响。对此,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张书记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做当事人工作,告知其利害关系。

经过多次沟通,当事人终于同意搬迁,但是希望街道、社区能帮助协调退回房屋租赁押金。为了使垃圾回收站点尽快搬离,社区多方协调,积极和房东对接,动员房东积极退还租金。经过多轮协调,门面房房东终于退还了房屋租金押金,垃圾站点老板也遵守约定如期搬走。

一面锦旗、一句感谢,既是对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肯定和鼓励,更是对街道、社区基层部门的一种鞭策。下一步,海棠街道将始终坚持为民初心,以群众满意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持续发力,积极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守护辖区和谐!(汪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