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一案例入选“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来源:梁乔 2020-12-31 16:52:30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12月28日,第二届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论坛在江苏省南京举办,旌德县《“两山两水”推动基层治理“十全十美” 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百姓说事点”》案例入选“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是安徽省获奖的两个优秀案例之一。

该县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将百姓熟知的人文典故融入基层治理。以全县“三治融合”整体建设为总体框架,将乡村党建、法治、自治、德治与“百姓说事点”有机结合起来。挖掘蔡家桥镇朱旺村“井水不犯河水”历史典故,创新打造出“九井十三桥”和“十全十美”百姓说事点。9月22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协作会在该县召开,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司法厅(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观指导了朱旺及玉屏两处百姓说事点,获得一致好评。

1-11月,该县69个百姓说事点共接受咨询145人次,化解纠纷101起,群众满意度达100%。(梁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