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监狱系统迎接首个人民警察节
来源:朱显宇 钟仓健 记者 周莹莹 2021-01-10 21:17:32 责编:于迟

日报LOGO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在警察节当天,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全体民警集体宣誓,并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1月10日,在全国首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筑警魂”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讲话精神。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李军参加活动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主持活动,政委梁国强带领宣誓。

图片1

活动中,省监狱管理局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为展示安徽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省监狱管理局还在合肥各大地铁站口举办“2021致敬平安守护者”安徽监狱纪实摄影公益展。此外,全省监狱单位也陆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典型人物事迹展播、座谈会等活动,传递组织关爱,增强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

图片4

回顾近年来全省监狱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处处铭刻着广大监狱民警立党为公、一心为民,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有的长期战斗在监管一线,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的积极参加援疆援鄂,克服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有的参与服务脱贫攻坚、社区矫治,服务百姓、化解矛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5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我省监狱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安全稳定,顺利实现了人员、监管、度汛和防疫“四个安全”。截至目前,全省监狱实现连续16年“四无”目标,安全稳定成绩位居全国前列。

省司法厅政治部主任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警旗、警徽、警歌、警察节,是人民警察荣誉精神和荣誉制度的标志,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长期以来忠诚履职的高度认可、有力褒奖。实践证明,全省监狱民警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危难关头冲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朱显宇 钟仓健 记者 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