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安厅升警旗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安徽公安网 2021-01-11 15:17:39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集体重温入警誓词,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9点50分,安徽省公安厅大院内,民警代表们整齐列阵、士气昂扬,升旗手英姿飒爽、步伐铿锵。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鲜艳的警旗徐徐升起、猎猎飞扬。

全体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誓词声震撼心灵、荡气回肠。

奋进新时代,擎旗再启航。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使命催人奋进,警旗照耀前行。安徽公安机关举行丰富多彩的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开通“皖警民意直通车”网络平台,宣传命名表彰全省公安机关岗位争先、战疫抗洪、“最美基层民警”“枫桥式派出所”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警民恳谈”等全警爱民实践活动,举办省暨合肥市公安机关主题文艺演出、全省公安机关主题书画作品展,组织全省“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举行“第六届省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请仪式,落实休假保障、身心健康保护、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抚恤优抚政策等从优待警措施,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困难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组织开展离退休老民警回警营和老干部座谈会。

一场场活动振奋警心,一次次交流士气倍增,极大激发了全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护平安的奋进动力。安徽广大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心潮激荡,誓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定守护江淮大地平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