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公安分局喜迎“警察节”
来源:刘向东 黄萌 记者 王原 2021-01-13 14:55:20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继承和发扬公安优良传统。1月10日,安庆市公安局大观分局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3143833 (1)

升警旗宣警誓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1月10日9时30分,刚劲有力的旋律响彻大观公安分局。大观区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列队整齐,庄严肃立,迎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9时30分,伴随着高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音乐响起,全体民警、辅警庄重敬礼,看着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一种归属感、自豪感在每个公安民警、辅警心中激荡。警旗猎猎映长空,热血忠诚别样红。随后,大观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江继华带领重温入警誓词,全体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坚定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113144240 (1)

开展主题宣传

1月10日10时, 大观区公安机关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集贤南路八佰伴超市广场集中开展了“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110战线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等伟大斗争的先进事迹,营造了浓厚的警察节宣传氛围,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关注。

活动现场,分局机关各警种及集贤路派出所布设彩虹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局领导江继华、程贤与群众亲切互动,讲解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毒品、非法集资、传销等社会危害性,宣传如何防盗抢、防电信网络诈骗,讲解正确拨打110、禁毒、户籍等方面的常识,大力宣传新时代110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及时解危救难、开展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及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113144251 (1)

当日,分局各派出所相继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决心,以及在群众危难时挺身而出的英勇无畏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刘向东 黄萌 记者 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