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隔空”调解 平息借贷纠纷
来源:胡永兵 朱亚非 记者 刘超 2021-01-25 13:18:04 责编:陆凌

江淮新闻第一端5

​1月13日,舒城县人民法院杭埠法庭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跨国调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身处缅甸的被告魏某某在线确认了协议内容,远程签字认可。

2018年底,原告张某某、袁某某与被告魏某某合伙做生意,2019年12月9日,因经营理念不同,双方协商解除合伙关系,两原告的出资款遂转为借款,魏某某出具借条,借款本金为15万元,约定当年的12月底还清借款。到期后,经两原告数次催要未果。

由于魏某某现居缅甸,短期内无法归国,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进行电话沟通,经双方核算确认,魏某某尚欠两被告88000元。

为减轻当事人讼累,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决定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对口头协议进行书面确认。通过视频调解,魏某某在线远程签字确认。调解协议签订后,法庭干警根据当事人提供的送达地址邮寄送达民事调解书,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胡永兵 朱亚非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