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2021-01-25 16:35:58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1月22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主持会议。副厅长张国安宣读表彰决定。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戒毒局、警官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和各监狱、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面对防疫防汛等多重考验与挑战,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一手抓防疫防汛、一手抓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一是党的建设实现统领有力,理论武装有效增强,党建基础不断夯实,队伍面貌显著提升。二是全面依法治省统筹推进,顶层设计精准务实,一体建设成效明显,统筹协调有序有力。三是依法行政推进再上台阶,行政立法高标推进,执法改革多点突破,复议应诉深化加强,法制审查提质增效。四是法律服务能级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持续推进,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民生服务保障持续改善。五是维护社会安定坚强有力,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监管场所安全根基稳固,重点人群管理持续强化。六是服从服务大局坚定坚决,助力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帮扶脱贫攻坚精准有力。
就做好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着力打造“铸魂工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在狠抓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党建引领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锻造过硬队伍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着力打造“聚合工程”,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要持续完善依法治省统筹引领,持续推动法治政府率先突破,持续深化法治社会纵深推进。三要着力打造“护航工程”,全面提升法律服务品质。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强化基层法律服务,提升现代法律服务。四要着力打造“固安工程”,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筑牢国家政治安全基线,筑牢社会大局稳定防线,筑牢系统安全稳定底线。五要着力打造“赋能工程”,全面夯实司法行政基石。要以深化改革驱动发展,以科技建设赋能发展,以夯基垒台支撑发展。六要着力打造“淬警工程”,全面锻造司法行政铁军。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期间,蚌埠市司法局等14个单位作交流发言,省监狱局等6个单位党委作党建述职,各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厅属各单位书面报告2020年度重要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20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