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斋走向法庭传承法治薪火
来源:合肥市律师协会 2021-01-26 10:00:45 责编:周莹莹 唐欢 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编者按:2020年,合肥市律协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第四届十佳(优秀)系列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初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对象、公示等程序,经评选委员会确认,决定授予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等40家律师事务所“合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程远龙等60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律师”称号;授予白艳丽等43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公益律师”称号;授予刘庆胜等21名律师“合肥市优秀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称号。

为充分展示合肥市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树立律师行业楷模,弘扬律师规范执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安徽法制报“法治融”平台自今天起,对此次评选中获得“合肥市十佳律师”称号、“合肥市十佳公益律师”的律师事迹进行展播,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从书斋走向法庭传承法治薪火

——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行江

行江

人物名片:行江,男,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职律师。现任安徽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特聘专家、安徽省检察院咨询专家、安徽省律协刑委会委员等职务。

所获荣誉:曾获2018年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十佳辩护律师荣誉。

人物事迹:从书斋到法庭,行江律师始终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法律公平公正实施”作为己任,虽然过程曲折结果不能每每达到预期,但他事事戮力而为,愿为法治薪火的传承,尽绵薄之力;为自由正义的大厦,献一砖一瓦。

翻阅行江的履历,可谓耀眼。1997年,行江考取武汉大学法学院,由此开启了自己的法律人生,现为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曾出版个人专著《虚假破产罪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编写大型丛书《中国刑案侦、诉、辩、审办案通》,主持并参与《中国破产犯罪立法研究》等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4年,行江将目光投向刑法实务,同年取得律师执业证,成为兼职律师,2017年被评定为刑事专业律师。执业以来,他承办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案件,如2015年办理的亳州市特大聋哑人盗窃案,该案系公安部“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2020年承办的袁守奇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系公安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督办案件。办案之余,他常在各地讲课,积极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