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法治种子浸润百姓心田
来源:合肥市律师协会 2021-01-27 09:49:50 责编:周莹莹 唐欢 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编者按:2020年,合肥市律协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第四届十佳(优秀)系列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初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对象、公示等程序,经评选委员会确认,决定授予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等40家律师事务所“合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程远龙等60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律师”称号;授予白艳丽等43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公益律师”称号;授予刘庆胜等21名律师“合肥市优秀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称号。

为充分展示合肥市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树立律师行业楷模,弘扬律师规范执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安徽法制报“法治融”平台自今天起,对此次评选中获得“合肥市十佳律师”称号、“合肥市十佳公益律师”的律师事迹进行展播,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播撒法治种子浸润百姓心田

———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敏刘敏

人物名片:刘敏,女,1976年生,共产党员,现为安徽中谊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现任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肥西县人民法院特聘人民调解员,合肥市妇联、合肥市总工会志愿律师等职务。

所获荣誉:曾获“安徽省十佳律师”“合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尊重事实与法律,维护公平和正义,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空,让法治的种子一路播撒”一直是刘敏律师的执业理念。她相信只要坚守公益情怀,法律人的公益之路必定枝繁叶茂,生生不息。

自2013年起,刘敏受聘担任安徽电视台科教频道法治时空栏目公益维权律师,至今已参与现场纠纷调解50多起;参与合肥市妇联、合肥市总工会普法宣传讲座30多次;参加江淮普法行、“三八”妇女节、宪法宣传日等大型广场普法宣传活动几十起;参加省妇联、合肥市妇联值班接访100多次;为弱势群体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00多件,先后开展了两百多场法律知识讲座。另外,她受聘担任合肥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观护团”成员,长期参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社会调查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作为一名律师,她一直说专业就是自己最有力的武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发布的第一时间内,她就开始钻研每条法条,研究法条制定背后的背景和意义,制作每编的PPT,然后再到社区、学习、企业等单位去进行《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