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合肥市律师协会 2021-01-27 09:50:01 责编:周莹莹 唐欢 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编者按:2020年,合肥市律协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第四届十佳(优秀)系列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初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对象、公示等程序,经评选委员会确认,决定授予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等40家律师事务所“合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程远龙等60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律师”称号;授予白艳丽等43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公益律师”称号;授予刘庆胜等21名律师“合肥市优秀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称号。

为充分展示合肥市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树立律师行业楷模,弘扬律师规范执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安徽法制报“法治融”平台自今天起,对此次评选中获得“合肥市十佳律师”称号、“合肥市十佳公益律师”的律师事迹进行展播,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牢记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安徽同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凤兵

吴凤兵

人物名片:吴凤兵,男,1983年生,九三学社社员,安徽同川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现任安徽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市律协项目投融资和项目建设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市人民政府第四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合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务。

所获荣誉:曾获“安徽省优秀青年律师”“合肥市优秀青年律师”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葳蕤春华满载归,硕果盈枝又一年。执业十多年,吴凤兵律师不畏急难险重,用专业素养将涉访问题引入法治轨道,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他不疾不徐、不骄不躁,以更加谦卑谨慎的态度,更加踏实肯干的劲头,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大局显担当

吴凤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期间,其被选派到原合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挂职,参与大量政府合同审查及涉法事务处理,圆满、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2019年7月受邀参加《安徽省统计管理监督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从统计人员权利保障等方面发表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他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其撰写的《关于推动我省尽快制定民办学校财务清算规则的建议》、《厘清权责避免司法强行介入,依法处理欠拒缴社保费纠纷》经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采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撰写的《建议为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致病、致残、死亡的村民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委员会工作人员制定统一的补助和抚恤标准》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采用。

发挥所长展作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吴凤兵主动请缨参与安徽省律师疫情防控在线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复工复产献计献策,参与编写《安徽省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法律操作指导》。他走进民企开展“法治体检”,走进国企进行“答疑解惑”,为多家市场主体夯实法律风险防线,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后,其参加安徽律师《民法典》百人宣讲团,积极为合肥市统计局、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民法典》宣讲系列活动。近年来,他通过论坛、培训、讲座等不同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讲近百余场次。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牵头本所律师成立法律援助服务团,参与阿里公益项目、腾讯公益项目、疫情防治捐赠等多项爱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