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 终结农民工讨薪之苦
来源:陈慧珺 王昕 记者 唐欢 2021-01-27 16:06:22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的血汗钱也拿不回来,感谢法官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拿到了4000元工资款的农民工苏某感谢道。1月25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成功化解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使苏某等5名原告结束了两年的讨薪之苦。

苏某等5名农民工受被告陈某雇佣,常年在陈某承包的工地负责楼房外墙保温项目的施工。2019年起,陈某资金周转不开,拖欠苏某等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3000元。苏某等人多次追讨无果,无奈之下,便起诉至法院。 

孔店法庭受理该案后,法官考虑到该批案件牵涉到5名农民工的“血汗钱”,迅速开展调解工作。在与陈某沟通过程中,法官了解到陈某对所欠农民工工资无异议,但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不能及时清偿。于是,法官一边安抚苏某等人的情绪,缓和双方矛盾,一边向陈某释法明理,引导他换位思考,理解原告们被拖欠工资的焦急心情。

最终,在法官耐心的调解下,对拖欠数额较少的工人,陈某及时支付了所欠的工资,对拖欠数额较多的,双方也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分期按时支付。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得以高效化解,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陈慧珺 王昕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