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来源:合肥市律师协会 2021-01-28 10:09:36 责编:周莹莹 唐欢 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编者按:2020年,合肥市律协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第四届十佳(优秀)系列评选活动。经过资格初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对象、公示等程序,经评选委员会确认,决定授予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等40家律师事务所“合肥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授予程远龙等60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律师”称号;授予白艳丽等43名律师“合肥市十佳(优秀)公益律师”称号;授予刘庆胜等21名律师“合肥市优秀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称号。

为充分展示合肥市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树立律师行业楷模,弘扬律师规范执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安徽法制报“法治融”平台自今天起,对此次评选中获得“合肥市十佳律师”称号、“合肥市十佳公益律师”的律师事迹进行展播,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安徽蓝雁律师事务所律师汪丽萍

汪丽萍

人物名片:汪丽萍,女,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蓝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现任安徽省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所获荣誉:曾获“安徽省司法行政榜样人物”“安徽省未成年权益保护优秀律师”“合肥市优秀女律师”等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她以女性的细腻与柔情,把对未成年人的一片爱心融入到对法律的忠诚和守望之中,通过一次次开庭审判,一次次细致调解,一番番温情开导,传递着法治的温度。

汪丽萍律师以“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做法律正确实施的维护者”为己任,据法直言,不畏权势,坚持正义,以真诚、热诚、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众多客户与当事人的认可。

作为安徽省律协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委员,每年3月5日或3月8日前后,她都会送法进高墙,赠书送温暖,参加合肥市妇联等机构的普法咨询工作。每年6月1日前后,参加“律师.儿童.媒体”沙龙活动,呼吁社会加强对儿童及未成年人保护,提高家长、学校、社区等对儿童保护的重视。

作为“女童保护”志愿者,她在繁忙工作之余抽出时间积极进校园、入社区开展《保护我们的身体》等普法讲座,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庇护;作为合肥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观护团”成员,她长期协助公诉机关、审判机关调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深层次原因,分析其社会根源以及相关警示教育的意义,担任“合适成年人”给司法机关办案提供协助,向未成年人及其家属提供帮助和咨询。

此外,她还是安徽省直刑事法律援助辩护律师团成员,每年都承办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重大疑难法援案件,尽管是法援案件,汪丽萍每次都认真负责,得到众多受援人和办案机关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