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春节普法“三加强”
来源:徐静 记者 刘超 2021-02-02 17:12:41 责编:陆凌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在新春佳节期间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自1月20日起,六安市霍邱县司法局紧抓时机,通过“三加强”使法治宣传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利用现有的法治文化阵地,霍邱县司法局设置反电诈宣传专栏,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报警渠道等信息。1月29日,该局又邀请骨干律师在《霍邱司法》栏目以真实案例为群众普及反电诈法律知识,及时在霍邱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反电诈警示案例、预警信息,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202102915

春节期间,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都回乡村过年,霍邱县司法局便组织普法讲师、普法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通过开展线下法律咨询、举办法治宣讲、走访入户等形式发放疫情防控、反电诈法律知识等材料,深入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针对社区矫正对象,霍邱县司法局开展节前集中教育警示活动,结合走访安置帮教人员工作,向两类特殊人群重点宣传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反电诈法律知识,提高两类特殊人群防诈骗意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同时做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他们自觉遵法守法意识,确保春节期间两类特殊人群无违法现象发生。(徐静  记者  刘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