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到省司法厅调研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1-02-03 09:59:10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到省司法厅调研。调研中,张韵声参观了省司法厅联勤指挥中心,听取了省司法厅工作情况汇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莹纯等陪同调研。

张韵声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及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实践中作了很多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制定全国首部优化营商环境的省级政府规章等,在服务大局方面彰显了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第二战场”作用突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1+4+N”大调解格局加速构建等,在维护稳定方面扎实有力;行政立法坚持“立、改、废”并举,印发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在依法行政方面富有成效;创新实行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清单和督办制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数量全国靠前等,在法治建设方面稳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在管党治警方面措施有力。

张韵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的责任更大、承担的任务更重。

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线,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得到深入贯彻;要坚持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要求,找准法治工作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把握公平公正公信这一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公平公正公信;要坚持依法行政,牢牢把握为民利民便民这一取向,持续推进“简政便民”,切实提高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 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深化司法改革这一重点,加快推进司法行政重大改革项目,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和公共法律服务水平;要坚持正风肃纪,牢牢把握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