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法官动真格 老老实实把钱付
来源:吴剑 2021-02-03 14:03:00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2日,霍邱县人民法院在对被执行人黄某成宣布司法拘留后,慑于法律的威严性,黄某主动联系其朋友缴纳了执行案款,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2020年7月5日,申请人周某因在黄某成承包的工地工作时受伤住院治疗,后经协商,黄某成赔偿周某25000元,黄某成仅于当年9月12日向原告微信转账5000元。2020年11月,经法院判决,黄某成向周某支付赔偿款剩余部分2万元及利息。因黄某成拒不履行判决,2021年1月6日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黄某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多次联系要求其主动履行案款义务,虽然黄某成每次都承诺还钱,并写下保证书,但迟迟没有按期履行。2月2日,执行法官见黄某成恶意逃避执行,立即依法对其进行了拘传,告知其若当天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做好了准备工作。看到法院要动真格,黄某成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联系其朋友一次性支付周某2万元。执行法官在对被执行人进行批评教育后,对其解除了司法拘留措施,案件顺利执结。(吴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