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传27人拘留9人 金安法院强势“攻坚”
来源:金锋 朱传忠 记者 刘超 2021-02-04 14:52:23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临近年关,为尽快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一个安心年、舒心年,1月22日一大早,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冬季攻势”专项执行行动强势拉开帷幕。61名干警分乘10辆车,奔赴城区、三十铺、张店、木厂、孙岗等5个片区开展集中拘传、拘留行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拒不执行、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情节严重的失信被执行人,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款、民间借款”等涉民生领域重点案件。

经过执行干警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实现司法拘传27人,司法拘留9人,10人当场履行,促成执行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累计46.8万元,现场扣押商务车1辆。

惧怕拘留付清欠薪

被执行人陈某是张店镇金冲村包工头,拖欠工人工资拒不支付。在执行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法官直接来到陈某家中,将其拘传到张店法庭,明确告知其若仍拒不履行,将会面临司法拘留。

眼看法官动了真格,陈某慌了神,立即打电话喊来家人全额支付了欠薪。

中午过后,执行干警们继续奋战,成功拘传到另一名被执行人高某,面对司法拘留的强硬举措,高某当场履行了一半的欠款,并与执行申请人达成和解,就另一半欠款约定了还款期限。

陈年旧案达成和解

当天上午9点半,在木厂镇,执行干警们行动迅速,在申请人配合下将仍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刘某成功擒获。五年前,刘某向熟人借款50万元,在归还30万元后,余款一直未还。

经法院审理,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刘某也一直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被拘传至法院后,刘某急忙打电话给亲友想办法筹钱,但效果并不明显,执行干警遂按规定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体检等准备。最终,刘某现场履行了2万元并达成和解协议。

屡屡食言最终被拘

陈某某因拖欠他人7万元装修款被申请强制执行。当天上午,在三十铺某工厂,陈某某被执行干警找到后,态度仍然十分强硬。此前,陈某某就在法院主持下,与被执行人签署过和解协议,承诺按期还钱,事后却拒不履行。

​执行法官要求其现场支付执行款,但陈某某仍想故伎重施,最终被法院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当天,该片区另外两名被执行人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也是没有悔改之心,拒不履行,也全部被进行了拘留。(金锋 朱传忠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