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2集体入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
来源:警方 2021-02-04 16:19:47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3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事迹公示启事》,安徽8个集体入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其中,省公安厅“打黑除恶”行动队、合肥市公安局入选。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徽省公安厅“打黑除恶”行动队履行“扫黑办”和侦查队双重职责,建立“领导领办”“三建三查”等12项工作机制,构建“一主多分”打击布局、“一全三必”侦查模式,提高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三年间,压茬部署农村地区、“套路贷”、矿产砂石、涉网、社会治安领域黑恶势力等专项打击,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9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64个、恶势力团伙1008个,破获刑事案件19216起。组建案件指导组,牵头攻坚大案难案,直接侦办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阜阳市颍上县“张氏兄弟”、蚌埠市“刘氏兄弟”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60件。全力配合中央督导、推动“六清行动”,确保5018条重点线索全部按期“清仓见底”,46名涉黑涉恶逃犯及时抓捕归案。紧盯线索核查,处置群众举报线索3万余条,通过暗访初查直接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9个。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做好涉案企业的托管代管,稳就业、保民生。坚持“一案一分析”,本级发出公安提示函18件,紧盯落实整改,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肥市公安局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担当,侦办涉黑案件30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91件,4人被判处死刑、645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侦破九类犯罪案件374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912人,高质高效查结线索5427条,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17.12亿元,打击黑恶犯罪成效位居全省首位。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牵引,“推磨转圈”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市刑事警情、“两抢”案件、可防性案件连年下降,黄赌警情由2018年占全省41%下降至14.6%,摧毁“套路贷”犯罪团伙144个。发出公安提示函274件,持续跟进问效,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注重创新驱动和制度建设,提炼推广“抖音侦控”等16个实用战法,制定重点机制制度41个。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事迹公示启事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榜样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职责使命,经党中央批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评选表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2020年12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评选表彰活动方案》要求,在公示的基础上,完成相关工作程序,向全国扫黑办上报推荐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候选名单及事迹。全国扫黑办进行了初审和复审。经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审议确认,拟表彰先进集体200个。

自今日起至2月9日,全国扫黑办对拟表彰先进集体及其事迹在媒体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并刊发“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事迹”。

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了解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和监督。如对拟表彰对象有意见,请通过后附二维码向全国扫黑办反映。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使用真实姓名并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图片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