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春雷行动”优先护民生
来源:焦科硕 王飞飞 2021-02-05 10:33:12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立春之日,砀山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之“春雷行动”,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契机,重点执行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案件。

微信图片_20210205101941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行动共出动干警30人,警车7辆,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8人,执行到位金额83075元。行动将持续到农历新年之前。

涉农民工工资一案,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措施,在即将送入拘留所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分期履行债务,并支付首批执行款。抚养费纠纷一案,通过电话告知此次专项行动,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缴纳执行款5000元。

​近年来,砀山法院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执行行动,针对涉民生案件始终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制度,保障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对于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的案件,拓宽救济渠道,加强司法救助力度,兜牢民生底线。(焦科硕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