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来源:罗丹 记者 刘超 2021-02-05 16:43:45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4日上午,肥东县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正式成立了肥东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肥东法院设立了工作室。

针对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县妇联作出通知,要求6家成员单位加强排查预警、坚持多元化解、强化源头治理。后各单位及乡镇园区妇委会主任就如何化解婚姻家庭纠纷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尤其在对如何遏制家庭暴力、实施人身安全保护令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后,肥东法院副院长、立案庭庭长张锦娣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肥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家事纠纷调解室、警民联调工作室等。同时,肥东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正式成立,并在肥东法院设立了工作室。

最后,肥东法院法官助理罗丹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案例给大家就如何调解家事纠纷进行了一次培训。(罗丹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