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远程调解
来源:汪其敏 记者 唐欢 2021-02-07 17:02:38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高某某,你现在已经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了,我们也全程记录了,接下来你就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听见了吗?”“听到了。”2月3日,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远程视频在线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被执行人高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曾于2020年4月份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约定了利率及还款时间。但到了预定还款时间后,高某某并没有还款意向。刘某多次追讨无果,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于2020年11月16日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进行了审理,庭审期间,高某某承认借款事实,并表示愿意偿还,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领取了调解书。但高某某并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时间履行还款义务,刘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得知高某某还在浙江省温州市务工,根据疫情防控倡议,他今年过年也不回老家,准备继续留在工作地。执行法官便找到辖区内的刘某,利用其微信与高某某进行沟通协商,耐心地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最终达成和解协议。高某某愿于2021年3月10日前偿还刘某2000元,于4月10日前偿还2000元,以此类推直至还清。全程均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汪其敏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