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工资“挤牙膏” 可甭想“躲猫猫”
来源:张慧文 2021-02-07 17:09:59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感谢法官,我们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2月4日,在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接待室,数名工人激动地向正在为他们办理领款手续的执行法官表达感激之情。

马某等人原系被执行人王某口罩厂职工,后口罩厂因经营不善停产,拖欠马某等8人工资,也未缴纳社会保险。在讨薪未果的情况下,马某等向琅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王某支付被拖欠的工资等款项。经仲裁委裁决,王某应于裁决书生效后10日内,付清马某等人全部拖欠工资及补缴2020年5月的各项社会保险。到期后,王某并未按裁决书履行支付义务。为此,马某等人向琅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更换了手机号码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经多方查找,都未查询到其下落。 2月3日,琅琊法院、琅琊公安分局联合开展的“涉民生”专项执行之“猎鹰”清剿行动,在公安的大力配合下,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王某,王某在接到电话后,主动到法院。执行法官晓之以理,释之以法,但王某声称自己没钱。随后,执行法官决定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带王某到医院做核酸检测及体检,王某这才明白法院不是在吓唬他,而是动了真格,便慌了起来,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并现场缴纳了25385元欠款。至此,8起欠薪案件得以全部执结。(张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