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环卫节前大扫除
来源:钱佳莲 毛娴静 记者 刘超 2021-02-08 10:56:42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针对今年留肥过年人数较多的情况,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全面开启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实行主次干道全覆盖,深度保洁,反复消杀防疫,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环境干净安全。

当天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区徽州大道路段,包河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的洒水车正在对道路、栏杆进行冲刷,环卫工人则在人行道附近跟进捡拾路边垃圾,擦拭消毒垃圾桶。

为确保城区卫生保洁、疫情防控“不空岗”,包河环卫高标准开展环卫作业,出动洒水车、洗扫车等100多台机械设备对城区200多条主干道进行全方位冲洗,2000余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将坚守岗位轮番在岗,对辖区6500余个垃圾容器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垃圾容器外观干净整洁。

春节期间,前往包河区游玩的人数可能较多,包河环卫安排保洁人员定岗值守,采取定点保洁与流动保洁相结合的模式,对车流量和人流量大的商业区、公园广场、地铁站、公交站等周边区域进行重点保洁,确保重点区域垃圾容器每日3-4次消杀频率。

同时,包河环卫认真落实70座公厕清洁消毒工作,定时保洁,保障每天消毒8次。垃圾转运站则对每日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做好站内卫生和消杀工作。(钱佳莲 毛娴静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