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长会议在肥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来源:吴贻伙 记者 徐奥萍 2021-02-09 09:39:50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

▲会议现场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

▲陈武讲话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

▲董桂文主持会议

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李锦斌作出批示

2月7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提出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武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聚焦服务大局、社会认同感不断增强,聚焦司法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聚焦从严治检、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向前,实现了稳进、落实、提升的目标。

陈武强调,新的一年里,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检察之变、省情之变,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立足新起点,狠抓执行力的提升,做足做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把中央及省委、最高检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陈武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一体推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坚持理念变革与司法办案融会贯通,坚守客观公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陈武指出,要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摆在更突出位置,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人身权、财产权犯罪,依法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把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为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服务“三大攻坚战”成果,主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陈武最后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把提升执行力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提高政治能力、监督办案履职能力;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联系基层、对口帮扶制度,扎实推进财物省级统管改革;把深化检察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强化案件管理,加快完善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机制,持续完善检察官动态管理,稳妥推进铁路检察跨区划管辖改革试点;把落实严管厚爱作为根本保障,狠抓“关键少数”,狠抓全面从严治检,狠抓“三个规定”规范执行,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主持会议,并传达中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他还就如何抓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吴贻伙 记者 徐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