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欠债“潜水” 谢家集法院突击执行上线
来源:肖启蒙 2021-02-09 15:14:20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春节将至,为让申请执行人兑现胜诉权益、过一个安心年,2月8日6时30分,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紧抓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战机,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集中力量突击执行,吹响“春节猎赖”集结号。3名人大代表受邀奔赴执行一线,现场监督、见证执行行动。

27名执行干警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兵分两路扑向被执行人藏身处,为他们送上“春节前的惊喜”。执行一组由执行局长丁志保带队,出发不久便传来捷报。被执行人姚某拖欠杨某21万元欠款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发现大门紧闭,防盗门猫眼处有光影闪过,且屋内有关门声音,遂判断家中有人。几经敲门、喊话,依旧无人应门,执行干警动了真格,找来专业开锁人员强制开锁。打开房门后,执行干警从被窝中“揪出”姚某,经释法明理,姚某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被带上警车。

在强大的执行声势和法律威慑下,一个个“潜水”的被执行人纷纷上岸。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共拘传14人,司法拘留6人,执行和解7件,执行完毕2件,扣押车辆1台,强制腾空一处1000余平米房屋,执行到位金额72.6万元。(肖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