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直打鼓的职工们工资没落空
来源:汪玉芳 2021-02-09 17:17:04 责编:刘超

“今天,我们专程赶来谢谢法官,我们每个人都全额拿到了自己的工资和补偿金,你们法官是真的把我们这些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2月9日,原滁州钰强机械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在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张晨和承办法官弓家旺递上锦旗时连声道谢。

2016年2月,滁州钰强公司停止生产经营,欠下59名职工工资和经济补偿金155万余元。“公司停业后,啥也没有,只剩下一个空厂房,我们心里直打鼓,想这工资多半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原滁州钰强公司职工朱迎春说道。

2018年8月31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琅琊法院审理滁州钰强公司破产清算一案。琅琊法院依法指导管理人核查职工债权,对外出租厂区,变现企业财产,最大程度维护债权人权益。2020年9月29日,滁州钰强公司资产经第六轮拍卖,终以近1051万元成交。

考虑到滁州钰强公司职工人数众多,生活困难职工所占比例较大,琅琊法院要求管理人对财产分配进行测算,争取在春节前先行清偿职工工资债权。截至2月9日,155万余元的职工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已全部汇入59名职工的个人账户。

“工资债权得到100%清偿,心心念念了5年的工资到手了,心里也踏实了,这下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原滁州钰强公司员工林国兆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汪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