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城内违规建房拓展洗车业务
来源:李玲玲 记者 刘超 2021-02-22 16:28:37 责编:刘超


​某商户为了一己私利,在汽车城内违规建房,拓展洗车业务。2月22日,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成功将某汽车城内一座彩钢棚房分解拆除,并清运离场,至此,该处违法建房在城管队员半个多月的努力下圆满解决。

包河区城管大队建设监察中队队长沈潇介绍,2月中旬,城管队员在长春街巡查时发现,位于汽车城内的某商铺北侧无端地增多了一座房子,占地面积约60平米,里面堆满了水管、水桶、洗车液、吸尘器等各类洗车用具,由于长时间在这里经营洗车、抛光、打蜡等业务,周边环境遭到一定破坏。

“经过进一步调查,该处简易房确实存在搭建彩钢房从事洗车的行为,而且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其立即停止洗车行为,并向当事人讲清违法搭建的危害、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最终当事人认识到错误,愿意自拆。

1月下旬,常青街道城管办依法拆除了一处加油站内违建的汽车修理厂,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汽车修理厂隐藏在休宁路与桐城路交口东南角的中石化加油站内,为彩钢瓦搭建而成的简易板房,该汽修厂外墙的招牌一应俱全,具有汽车美容、改装、消毒、维修等业务。

经执法人员检查,屋内有多个简易的油桶和塑料桶灌装的散装汽油和柴油,条件简陋。同时,室内堆积着电线、水管、木板等杂物,汽油塑料桶随意摆放,并与周边加油站相互毗邻,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询问调查得知,该处简易板房没有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

执法人员就该起违法建设行为,当场向负责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多次前往宣传劝导,对违建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告知其违法搭建的修理厂距加油站较近,存在安全隐患,最终在当事人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调用机械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协助拆除。(李玲玲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