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到会指导滁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来源:记者 袁中锋 2021-02-24 15:02:01 责编:刘超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2月23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到会指导。

在听取滁州市委常委会及成员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后,张韵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问题查摆具体深入,体现了揭短亮丑的行动自觉;根源剖析见筋见骨,体现了“自我亮剑”的政治勇气;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体现了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努力方向比较明确,体现了“不贰过”的坚定决心。

张韵声强调,滁州市委常委会及成员要带头学党史、抓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高质量完成中央及省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

要带头学理论、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带头勇担当、抓发展,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李锦斌书记对滁州提出的“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奋力开创滁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带头履职责、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部署要求,把找准查实补齐短板弱项转化为工作举措,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要带头强党建、正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上率下做表率,把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转化为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