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案款线上划扣 申请人赠锦旗点赞
来源:张泉婷 记者 刘超 2021-02-24 15:02:08 责编:刘超

“感谢法院执行局帮我们公司拿到欠款,让我们能在年前给员工发放工资!”2月23日,申请执行人合肥市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感谢他们为该公司执行到拖欠已久的款项,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2013年3月,合肥市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曾与马鞍山市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通信网络建设协议》、《谅解备忘录》各一份,双方就建筑内建设信息化综合广场内通信业务的开放式合作达成协议。后因各种商业风险问题,一方面,原告公司不仅无法实现既定的商业模式,而且无法依据合同主张工程款,但另一方面,被告公司在没有投入成本的情况下,享有了案涉设施的利益,而原告公司投入了成本铺设了案涉设施,无法收回成本,利益受到重大损失。原告公司遂诉至雨山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马鞍山某投资有限公司应当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合肥市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50万余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公司并未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公司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210224114139

​2021年1月,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雨山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马鞍山某投资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材料,然而该公司却一拖再拖拒不履行。与此同时,查控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该公司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查询,最终反馈信息显示该公司名下账户有足额可供执行财产。由于临近年关,为防止资金流失,帮助原告公司顺利发放员工工资,服务企业保障民生,执行干警果断出击,立即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企业账户200余万元扣划到法院账户,在确认申请企业信息及收款账户后,第一时间将案款发放给申请人。至此,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张泉婷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