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账包工头面临拘留秒付
来源:王建萍 记者 唐欢 2021-02-25 15:18:28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2月23日,两名被执行人张某明、张某龙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天长市人民法院司法拘留。刚送进拘留所,两人态度立马转变,表示愿意给钱。在给付现金10万元后,两名被执行人与11名农民工就余款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225144054

张某明、张某龙系包工头,夏某等11名农民工一直在两人手下从事芡实打捞工作。2018年10月,夏某等11人跟随两人至江西等处打捞芡实,2019年1月,经结算,两人累计欠11名农民工工资款35.97万元,并分别出具了欠条。夏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将两人诉至法院,得到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两人仍未履行义务,夏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与两被执行人联系,督促其尽快给钱,但两被执行人一直以工资款未算清为由拒绝支付。由于两被执行人一直在外工作,案件搁浅。

当天,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两被执行人返乡过年。于是,执行人员立即前往,顺利将两人拘传。两被执行人仍表示无钱可还。鉴于无还款诚意,法院决定对两人司法拘留。刚进拘留所,两被执行人态度秒变,表示愿意给钱。两人与11名农民工达成协议,约定张某明还款23.98万元,张某龙还款11.99万元,张某明当场给付10万元后,两人表示将在2022年6月1日前一次性还清余款。(王建萍 记者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