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驿站汤圆真甜
来源:钱佳莲 记者 刘超 2021-02-25 16:11:59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农历正月十四,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滨湖新区塘西河公园内新建的“幸福驿塘西河站”,为环卫工人送元宵,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2月25日,天空中小雨霏霏,在“幸福驿塘西河站”,几名环卫工人正围坐桌边吃汤圆。环卫工人于祖兴家在外地,今年过年跟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没有回老家,坚守在岗。“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嘛,今天在驿站吃到元宵,家的感觉依然浓厚。” 于祖兴说道,“这个驿站是新开的,我工作的路段就在驿站附近,这里设施挺全的,以后就能在房间里吃饭喝水了。”

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吃饭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由合肥市滨湖功能区管理服务中心牵头,科学城管委会直属工会、包河区城管局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共同参与下,“幸福驿塘西河站”在近日建成并对外开放。驿站位于塘西河公园内,面积有约70余平方,共有7张桌子,可供40余人休息,站内还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消毒柜、烧水壶、雨伞、医药箱等设施。

据包河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幸福驿塘西河站”,目前包河区还有4处供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使用的驿站,分别位于望湖城、宣城路、孝肃桥、宿松路。目前,包河环卫已把建设幸福驿站纳入到长期计划,在全区分区域进行规划建设,逐步解决更多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饮水难、吃饭难、歇息难的问题。(钱佳莲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