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培训会召开
来源:袁中锋 2021-03-09 14:31:00 责编:刘超

​3月8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培训会在肥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汪莹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明传达了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批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春旭宣读了省级指导组人员名单。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学亮对《省级指导组工作规程》进行了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汪莹纯指出,省级派出指导组,对市县两级进行驻点指导,是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对教育整顿组织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层层压实责任、整体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途径。各指导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责任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图片

汪莹纯强调,全面掌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是开展驻点指导的前提和基础,各指导组要加强政策学习、谋深悟透要求,结合市县实际工作情况,切实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针对性。要迅速进入状态,10日前全部完成进驻;要压紧压实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市县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直接责任;要明确自身定位,重在督促责任落实,协调齐抓共管,指导工作开展;要聚焦职责任务,强化政治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执行力。要紧盯重点环节,采取直插基层、点对点、全流程、进驻式指导,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做好指导工作的推动力。(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