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中院集体、个人分获殊荣
来源:刘聪 王飞飞 2021-03-11 10:11:37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8日上午,从宿州市举办的“迎百年华诞·展巾帼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优秀女性事迹表彰会上传来喜讯,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荣获“宿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金姬同志荣获“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宿州中院立案一庭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创新建立“24小时诉讼服务”新模式和“午间法官”机制,借助信息化、科技化的力量,弥补法院诉讼服务的空白区域,完善诉讼服务功能、扩大诉讼服务的范围。宿州中院立案一庭全体女干警以女性特有的细致与温情每年为数万当事人服务,让人民法院的“小窗口”,发挥出便民利民的大作用。2020年,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张金姬同志自2004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作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委员、联络员,张金姬同志着力推动落实市法院妇联工作,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展览会、读书、征文、讲座、公益募捐等活动,完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总结及计划等相关材料的报送,做好市法院出席宿州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推荐工作。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组织法官到广场普法、捐物,丰富干警的业余生活。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张金姬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多次荣记“个人嘉奖”、“三等功”等。(刘聪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