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来源:袁中锋 2021-03-16 15:39:10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1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韵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会议文件之中。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省政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韵声强调,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健全完善矛盾风险源头防控工作机制、平安安徽建设体制机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全力推进平安安徽建设。要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依法打击妨碍乡村振兴、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普法各项工作,加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持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法治安徽建设。要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袁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