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搭建养鸭棚 拆!
来源: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刘超 2021-03-16 15:47:36 责编:刘超

占用公共绿地临河搭建棚舍饲养鸭子,对于产生的粪便却不予清扫,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3月15日上午,在包河大道与延安路交口西南角,铲车铁臂一挥,一个占地15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房屋当即应声倒地,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依法对该处违建予以拆除。

近期,骆岗街道城管办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包河大道与延安路交口西南角有人私自毁绿,违规搭建养鸭棚,饲养鸭子,造成环境脏乱。

接到投诉后,骆岗街道城管队员立即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这里住着一家‘鸭子养殖大户’,养殖数量大概在400只左右。该户村民不仅毁坏周边绿化带,还私挖水塘,养殖废水直接排入许小河河道内。”包河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事人未经许可私自搭建违章建筑来养鸭,产生的废水废物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附近居民的生活。

对此,城管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找到当事人,反复讲法律、讲政策,向违建居民阐明了利弊,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治期限,最终啃下了难啃的“养鸭大户”,该户同意搬迁拆除。

拆除之前,城管执法队员组织专业人员对鸭群、鸭蛋进行收集和归还,并做好拆除过程中物品搬移、清点和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整个拆除过程有条不紊。“违建养殖场被清拆后,河水清澈了,空气清新了,我们又可以经常到这里散步了。”拆除行动也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王东莉 李玲玲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