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城管拆除三处私建阳光房
来源:张妍 周杰 李锡龙 2021-03-17 16:38:02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16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对玉兰公寓和文昌家园三处阳光房进行拆除,累计面积约为55㎡。

日前接市民举报称,玉兰公寓楼顶有违建阳光房,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立即安排对应网格队员前去查看,现场发现两处阳光房位于相邻位置,系两户业主利用楼顶露台搭建而成,均为铝合金玻璃框架结构。两处均未取得相关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还影响了房屋建筑结构,由于加盖的建筑,与楼房主体不成一体,在特殊天气如暴风、雨雪情况下容易被大风掀起,造成安全隐患。经过城管队员的宣传劝导,当天,业主对阳光房进行了自拆。

微信图片_20210317133306

​“这个阳光房,建的时候花了一两万。”看着阳光房的钢架结构被隔断、拆除,淝河路文昌家园业主小陈心里五味杂陈。据同安街道城管队员走访调查,该处违建是小区业主利用公共平台所搭建,当作自家厨房使用,面积约15㎡。执法队员多次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后,当事人才表示理解和支持,3月16日该处违建被顺利拆除。

下一步,包河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完善违法建设快速处置机制,严防违建新增,着力营造“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城区品质提升。(张妍 周杰 李锡龙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