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购车辆 升级中转站 提升垃圾收运能力
来源:钱佳莲 毛娴静 记者 刘超 2021-03-17 16:59:55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3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投放后的收运体系,全面提升分类后的转运能力,该局从增购分类收集车辆、创新管理体制和升级改造垃圾中转站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

包河区城管局副局长王顺利介绍,为补齐收运短板,包河区城管局在市区两级大力支持下增购56台收集车,包括12台厨余垃圾收集车和44台其他垃圾收集车。目前,采购的12台厨余垃圾收集车已全部到位,厨余垃圾容载量分别为3吨和5吨。基于厨余垃圾含水量大、易腐蚀、油污重等特点,新型厨余垃圾收集车主体采用304不锈钢制造,耐酸碱腐蚀性极强,进行垃圾收运时,可实现箱内餐厨垃圾固液的初步分离。

微信图片_20210317133846

新增购的56台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车将主要服务老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而面对滨湖新区每天产生的近600吨生活垃圾量,包河区城管局创新管理体制,将滨湖新区的垃圾分类收运与道路清扫保洁实行一体化招标,将于4月初完成,从而实现滨湖区域垃圾收运市场化运营,全面提升分类收运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7133837

​为保障垃圾高效分类中转,包河区对小仓房垃圾中转站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具体为对站内现有抽风、新风系统等除臭设备进行改造,并对站内作业大厅、地面墙体进行维修升级,新建生活垃圾渗滤处理系统,实现小仓房转运站环保标准、转运能力双提升。同时包河环卫还将2个泊位改造成厨余垃圾倾倒专用泊位,改造后的专用泊位还可以兼顾其他垃圾倾倒。截至目前,2个厨余泊位改造已全部完成,小仓房整体升级改造将于6月底完成。(钱佳莲 毛娴静 记者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