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8堂艺术党课巡回讲述英模故事
来源:彭继友 记者 周莹莹 2021-03-19 17:19:55 责编:刘超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3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在合肥举办“初心·使命 镌刻在党旗上的忠诚——安徽司法行政先进事迹巡回讲述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司法厅指导组组长许苏跃、副组长郑明武、江良以及指导组其他人员出席讲述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在肥监狱戒毒所民警代表参加讲述会。

这是继宣城、安庆、蚌埠等地举办的第8场巡回讲述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3500多名干警现场聆听了讲述会。此举是省司法厅有序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英模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的具体举措。

讲述会以“初心·使命 镌刻在党旗上的忠诚”为主题,通过6名讲述人现场讲述、中间穿插歌曲《党旗飘扬的方向》、朗诵《信念永恒》、舞蹈《逆光》、援鄂专题片等艺术形式,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湛的艺术表演,为观众上了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艺术党课。讲述者与观众一起分享了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医疗队29名队员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敢逆行,支援湖北,以忠诚诠释大爱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讲述了司法行政机关驻村扶贫干部坚守扶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智助力脱贫攻坚的点点滴滴和艰辛历程等。整场讲述会令人震撼、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深深的家国情怀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风采,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

现场聆听讲述会的民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触动思想灵魂、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的艺术党课。安徽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医疗队英勇逆行的感人故事以及驻村扶贫干部扎根奉献基层的先进事迹,有力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司法行政干警一心为民的担当情怀,大力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扶贫精神。民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敬业奉献,攻坚克难,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步,省司法厅还将讲述会内容刻录成光盘,发放到全省监狱戒毒单位,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覆盖面,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彭继友 记者 周莹莹)

微信图片_2021031914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