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芜湖长安 2021-03-22 09:18:16 责编:刘超

微信图片_20201229120026

3月15日上午,芜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何友旺在会上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据介绍,参加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时间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学习教育环节,通过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查纠整改环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是总结提升环节,深化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芜湖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何友旺代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在省派驻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四项任务”,围绕“三个环节”,坚持严字当头,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举措、实化作风、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效力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动力,为我市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芜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