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法系统“关键少数”集中受教育
来源:黄山政法 2021-03-22 14:36:56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发挥“关键少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黄山市教育整顿办集中两天时间,组织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分批参观杨业功纪念馆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图片

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率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赴杨业功纪念馆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等参加。

在杨业功纪念馆,陆群一行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杨业功将军的塑像,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杨业功同志的生平实物、图片和音频影像资料,仔细聆听关于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对杨业功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作风品格表示由衷钦佩。

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陆群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

陆群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政法干警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本色。

一边是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满怀感情、赤诚报国的将军,一边是脱离群众、违法乱纪、违背初心使命的贪官。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对比,参观干警深受触动、深受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并将此转化为服务人民的政治热情和奉献政法事业的强大动力,更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案例吸取教训,坚决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坚守国法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担当尽责,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关键少数”共10批次52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黄山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