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治轮训暨党纪党规培训班开班
来源:马鞍山政法 2021-03-22 17:21:31 责编:齐晓迪

江淮新闻第一端5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19日,马鞍山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治轮训暨党纪党规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蔚峰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委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322170501

彭蔚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举办政治轮训,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根据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安排,本次培训班内容既涵盖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的学习重点,也有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坚持效果导向,明确“怎么学”。要沉下心来学,做到潜心学、静心悟,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要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端正态度学,严守学习记录,做好学习笔记,多思多想、互学互鉴,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本次轮训班共4天,将安排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相关内容,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党史、党纪党规暨廉政教育等专题讲座,组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覆盖委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把“抓学习、强教育、促提升”融合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马鞍山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