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省司法厅这样部署
来源:安徽司法 2021-03-23 16:01:27 责编:于迟

江淮新闻第一端5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厅机关和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宣读《关于在厅直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省监狱局、戒毒局、警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指出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委及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姜明强调要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思想认识、能力作风上存在的差距,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正确方向,砥砺担当意识,努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法治保障。

姜明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持学史明理。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二要坚持学史增信。要认真学好党史,认清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从历史回望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要从党的伟大实践中、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启迪,深入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深入挖掘厅直系统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传承精神谱系。四要坚持学史力行。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敢于担苦、勇于担难、善于担重、勤于担险的干部,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解决司法行政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以创造性工作把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姜明强调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抓好分类指导,加强对各单位学习教育进展成效、新鲜经验和创新做法的宣传。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心怀“国之大者”。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以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三要知行合一推动发展。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司法行政工作100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相互贯通,相互促进,一体推进,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