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裕安法院进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课
来源:裕安法院 2021-03-24 11:13:43 责编:刘超

江淮新闻第一端5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3月22日下午,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徐集法庭法官来到该镇登科学校,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徐集法庭法官通过打比方、讲案例、介绍法律基本概念等方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和校园安全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又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注意校内校外安全等的方面、校园暴力演变的形式以及校园暴力与违法犯罪的交织。随后,法庭干警结合身边现实案例和网络媒体曝光的典型事件,分析了青少年暴力案件产生的原因,讲解了法律的惩戒功能、青少年犯罪为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法治观念。整个讲课期间,全体师生听得全神贯注,法制课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地掌声。(裕安法院)

图片